喜欢柯南警校组,喜欢海贼唐吉诃德家族,喜欢我英死秽八斋会,喜欢禅院家帅哥美女,欢迎相同爱好者私信勾搭我~

目前在写咒回的彩云猪猪,可以去晋江搜『棠栗』捕获一只咕咕精!

【德哈】重生的代价 08.分院(中)(原著向)

归档与前提摘要:07.分院(上)(开始分院啦)

——————————————

“什……什么?不,我拒绝!而且格兰芬多不可能欢迎我,我也不想去格兰芬多。"

德拉科感觉自己快疯了,他从没想过分院帽竟然这么难搞,而且居然还想把他丢去格兰芬多。

“是吗?你真的不想去吗?格兰芬多的学生最喜欢交朋友了,他们怎么会不欢迎你呢?你一定能在那交上好朋友的,相信我。"分院帽用有如恶魔的低语般,在德拉科耳边呢喃著。

德拉科低下头,沉默的抿了抿唇。

他心里犹豫的想著,真的要再回去那个充满虚伪与势力的斯莱特林,在经历一次前世那种没有真正的朋友,失去利用价值后,便随时会被抛弃的生活吗?

他又想起那段黑魔王复活后,在巨大的压力下,想寻求帮助却求助无门,心中的苦闷无处诉说,只能偷偷躲在厕所里,将脸埋进水里无声哭泣的日子。

坐在校董席上的卢修斯并不知道德拉科的脸上满是迷茫又带著哀伤的表情,但过长的时间让他皱起了眉头,他没想到德拉科的分院竟然会比隆巴顿家那个没什么天份的孩子还久。

其实他一直都知道,喜欢安静看书,对权势并不迷恋的儿子有可能会没办法进入斯莱特林,但只要德拉科过的开心,那马尔福家族也不是不能接受一个拉文克劳的继承人。

但现在是什么状况?

为什么分院时间会这么久?

难道除了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外,分院帽觉得德拉科还能去哪里?

赫奇帕奇?又或者是格兰芬多?

然而,这两个答案不管是哪个,都不是卢修斯想要看见的。

赫奇帕奇虽然对外称是象征勤奋的学院,但巫师界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因为他们资质不好,唯有更加努力才行。

也因此其他学院的人,私底下都瞧不起从赫奇帕奇出来的巫师。

卢修斯心里想著,德拉科确实因为出生时魔力暴动的关系,损伤了根基,但他并不觉得德拉科会比同年龄的孩子差。

而且,若要是没有那场魔力暴动的话,他的孩子一定是同年里最优秀的。

所以,难道分院帽是想把德拉科芬去格兰芬多吗?

如果德拉科真的被分入格兰芬多那状况就更糟糕了。

毕竟一个世代都是斯莱特林的马尔福被分入格兰芬多,那德拉科就会和布莱克家族出了名的逆子西里斯一样,成为斯莱特林中所有纯血家族的笑柄,甚至有可能遭到格兰芬多学院的排斥和斯莱特林纯血学生的报负。

那么因为身体缺陷,不能随意使用魔法的德拉科,处境一定会比他们之前送德拉科来上学时所想的更加艰难。

另一边,罗恩则是向哈利洗脑著:"食死徒就是『那个人』的手下,虽然在『那个人』失踪后,马尔福是第一批回归正义阵营的家族,他们自称是被催眠的,但我爸不相信他们的话,他认为马尔福无需任何理由就可以重返黑暗势力。"

“可是……我们是德拉科的朋友,是不是不应该这样说他?"哈利认为这样是不对的,一切只是猜测,并没有证据证明德拉科的家族死忠于黑魔王,但罗恩根本听不进去,并且和哈利打起赌来:“马尔福一家都崇尚黑魔法,看著吧,等等德……马尔福就会被分到和『那个人』一样的斯莱特林了。"

不过就在罗恩一说完,分院帽却宣布了和他所想相差十万八千里的结果:“格兰芬多!"

“这不可能!"罗恩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

而哈利则是有底气的开始帮德拉科说起好话:“或许是你爸对他们有偏见才这么说的,不然德拉科怎么会被分到格兰芬多呢。"

对哈利的认知来说,能进格兰芬多学院的都是好人,同时哈利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既然德拉科和纳威都去了格兰芬多,他一定也要顺利进入格兰芬多才行。

但其实德拉科最后的选择并不是格兰芬多,因为他后来又考虑到了父亲的立场和教父的面子。

如果他一个马尔福的继承人去了格兰芬多,那教导他的教父以及身为族长的父亲,都会成为斯莱特林的笑柄。

所以他拒绝了分院帽的诱惑,并再次表明自己是个马尔福,斯莱特林是他的归宿。

可是能够读取别人想法的分院帽只觉得这孩子太逞强了,所以还是把德拉科给扔进格兰芬多。

因此德拉科只能欲哭无泪的想著为什么会这样?

一定是他重生的方式不对!

下了椅子的德拉科盯著麦格教授手中的分院帽,散发出浓浓的抗议情绪,之后才和麦格教授行了谢礼。

“看来小马尔福先生以后就是我学院的学生了,如果有需要什么帮助的话,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麦格教授也很讶异竟然会收了一个本该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不过现在既然成为她学院的一份子,那她当然愿意护著他。

一想到对方的特殊性,于是麦格教授选择在所有学生前说了出来,希望能帮德拉科挡下一些麻烦。

理解对方用心的德拉科,非常感激的对麦格教授道谢:“好的,谢谢教授。"

之后,他又看了一眼校董席上的父亲和教授席上的教父,可惜这两人一个总是一脸高傲,一个天生就板著一张脸,所以德拉科也无法从他们的表情看出什么,不过他们大概也开心不起来就是了。

但事情已成定局,无奈的德拉科,只能像个认错的孩子向父亲与教父点了下头以示歉意,这才转身朝格兰芬多的长桌走去。

格兰芬多的长桌每个人鸦雀无声的盯著走过来的德拉科,就像自己的领土里闯入了一头居心叵测的蛇,于是狮子们纷纷戒备著。

而斯莱特林的长桌也好不到哪去,所有人都一脸受到背叛的在德拉科背后朝他放眼刀子,比如前世的跟班克拉布与高尔,就连一些还没分进斯莱特林的新生同样如此,其中父母都曾是食死徒的潘西更是为最。

潘西恨恨地盯著德拉科,直到他坐到隆巴顿和那个不知名的痲瓜女巫对面。

要不是因为麦格教授叫了她的名字,她大概会一直盯到德拉科羞愧离席为止。

tbc.

不忍说我真的不是故意断更的,实在是卡文了,怎么写都觉得不好。

所以一直在脑中推演每个人会做出的选择与举动,我觉得自己都快经分了(摊

ps:私设分院帽可以读取别人的想法,但不能读取记忆,以及潘西父母都曾是食死徒。

然后,嗯……我不是故意黑蛇院的。只我觉得重活一世的小龙应该会对蛇院有心理阴影,所以才这么写的(顶锅盖逃走#

之后故事就围著特别描述的这几人来进行了,是说哈利他爸的小团体叫劫盗团,那哈利他们要叫什么?救世组怎么样(被打#

评论 ( 13 )
热度 ( 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