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柯南警校组,喜欢海贼唐吉诃德家族,喜欢我英死秽八斋会,喜欢禅院家帅哥美女,欢迎相同爱好者私信勾搭我~

目前在写咒回的彩云猪猪,可以去晋江搜『棠栗』捕获一只咕咕精!

【德哈】重生的代价 07.分院(原著向)

归档与前提摘要:06.落水(渡个湖也出事的小狮子们)

——————————————

之后,麦格教授将一个四脚凳摆在新生们的面前,并在上面放上一顶尖尖的魔法师帽子。

“这就是分院帽?又破又旧又脏的,佩妮姨妈绝对不会让这顶帽子进入她家的门。"哈利在德拉科耳边小声的鄙视起分院帽。

突然,帽子一阵抽动,在它边缘的地方裂开了一道像人的嘴巴一样的缝,接著唱起歌来,吓了哈利一跳。

当帽子表演完他精彩的歌唱,整个会堂报以热烈的掌声。它对著四张坐满学生的桌子各鞠了一个躬,然后又变得纹丝不动了。

“真是神奇的帽子。"哈利忘了自己刚才还在说分院帽的坏话,转而讚叹道。

“看来我们真的只需戴一戴那顶帽子就行了。"罗恩低声对哈利说:“该死的弗来德,他才要去和巨人摔交呢。"

哈利笑著点头,不过他觉得如果台下没有观众就更好了。

帽子似乎要问不少问题,而哈利也从不觉得自己很勇敢或是很聪明。

德拉科应该能分到自己想要的学院吧?不知道他想去哪里,是格兰芬多?还是拉文克劳呢?

至于另外两个学院,哈利根本不觉得聪明又讲义气的德拉科会被分去赫奇帕奇或斯莱特林。

可惜,德拉科并不知道哈利的想法,不然一定会暗地里嘲笑他,讲义气这三个字,怎么样也不会用在一个马尔福上,自己只不过是被带衰的圣人波特托下水罢了。

这时,麦格教授走上前来,手中握著一长卷羊皮纸,分散了哈利的注意力。

“当我念到你的名字,就请你戴上这顶帽子坐在凳子上等待分配。"

于是漫长的分院仪式开始了。

由于还没轮到自己认识的人,无聊的哈利忍不著东看西看,随后他发现在教授席身后高侧的两张长桌,坐在首位上,并有著一头和德拉科一样铂金色头发,差别在于长度的冷傲男子,一直看向他们这边。

“嘿,德拉科那个人一直在看我们……"

哈利用手臂碰了碰德拉科的身体,正准备问他是不是你爸爸时,却被罗恩打断。

“哈利你在说谁?"罗恩凑了过来。

哈利伸出食指指向卢修斯说道:“那个长发的。"

“哦,那是十二校董里最有钱有势的马尔福,你最好小心他,因为他是个食死徒。"罗恩嫌恶的警告哈利。

“食死徒?那是什么?"哈利看到罗恩厌弃的态度,疑惑的问著?

“赫敏上去了。"

罗恩正打算说明时,不想听韦斯莱诽谤自家父亲的德拉科打断了他们,顺利转移了两人的焦点。

“真是个有思想的女孩,有智慧也有求知欲,我想你很适合拉文克劳,但妳又有著格兰芬多的冒险精神……让我想想……"分院帽对著身下的女孩如是说著,之后停下来陷入了艰难的抉择。

赫敏开心的和帽子先生道谢,并说道:“我想去格兰芬多,我觉得那里是最棒的。"

“喔,我喜欢妳这句话,那就——"分院帽大声喊出结果:“格兰芬多!"

罗恩顿时十分沮丧:“喔不,她怎么不是去拉文克劳?"

不一会,纳威被点到了,他跑上前时还摔了一交。

“你是个善良且诚实的孩子,你很适合赫奇帕奇,可是我在你内心深处却发现,你有著进入格兰芬多的潜质,面对困难时所需的勇敢精神。"

帽子花了很长时间才作出决定,再次宣布:“格兰芬多!"

纳威开心的连帽子都忘了脱便往下跑,之后才在众人的哄笑声中被拉了回来,把帽子传给了下一个人。

哈利因纳威出糗的关系,稍微缓解了紧张的心情,而当德拉科.马尔福的名字被麦格教授叫出来后,他发现四周的气氛突然变的古怪了,接著便听到许多人开始议论纷纷,而罗恩则是一脸气愤的看著德拉科问道:“你是一个马尔福?"

“是。"德拉科瞥了一眼罗恩,点头承认。然后连看哈利一眼也没有,便头也不回的朝前方分院帽走去。

“你……"罗恩正准备说什么,却被麦格教授一声“所有人肃静"给打断。

哈利不知道罗恩为什么要对德拉科的家族这么有偏见,也不知道德拉科为什么态度突然变的这么绝情,他只能担忧的看著前方与他渐行渐远的身影。

但其实德拉科自己心里也挺不好受的。

他想,反正等等自己被分去斯莱特林后,从此就和波特站在对立面了,既然如此也就没什么需要说的了。

本来他就没有抱著救世主的大腿好乘凉的打算,是波特自己跑到他身边自以为跟他很熟的样子,所以他才想著那就稍微配合救世主玩他的友情游戏。

但不知为何,明明相处不到一天的时间,德拉科却有点舍不得。

是因为这触手可及的友情,令前世既渴望却又从没得到过的自己,选择放弃抵挡诱惑,不小心陷了进去,并沉沦其中了吗?

不!马尔福不需要友情,马尔福只在乎利益。

所以他只是因为好不容易经营起来的救世主关系线即将断了,才会如此难过,一定是这样的。

德拉科在这段短路程中,迅速快转了这些念头。

当走到椅子前,脱下帽子向麦格教授行了个帽礼,才首次在众人面前露出自己专属于马尔福的铂金短发。

底下的人群又开始骚动了,麦格教授向下看了一眼,声音小了许多后,她才和德拉科道:“坐吧,马尔福家的小绅士。"

德拉科依言坐下,麦格教授缓缓将帽子为他带上。

就在德拉科以为分院帽会和前世一样,只碰到他的头发,就直接叫出所属学院时,分院帽却在他的头上落下了。

德拉科愣了一下,来不及多想,分院帽就和他聊起来了。

“噢!多么庞大的知识量,看来我应该和邓不利多说说拉文克劳又要出一个顶尖的学生了。"

“不,我是一个血统高贵的马尔福,斯莱特林才适合我。"德拉科小声的和分院帽争论著。

“斯莱特林?噢!确实,我发现你有著不得了的野心。"分院帽停顿了一下才又说道:“你……想打败『那个人』?"

“是的,我必需打倒他,不然我的家族会……"德拉科说到一半,却因分院帽的一句话梗住了。

“所以我觉得斯莱特林最不适合你,要知道『那个人』就是从那里毕业的。我想,有著要打败『那个人』这种想法的你,应该去象征勇气的格兰芬多才对。"

tbc.

私设校董也会来观摩分院仪式。

你们知道吗,我最想写的地方就是分院,终于写到了(撒花

然后我觉得如果我是分院帽,应该会各种安利自己前主人管理的格兰芬多,所以就这样写了XD

ps:相信有注意我lofer网址的人就会发现明天我生日,所以我要给自己放假一天,我才不会说是故意断在这的(顶锅盖跑路#

评论 ( 7 )
热度 ( 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