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柯南警校组,喜欢海贼唐吉诃德家族,喜欢我英死秽八斋会,喜欢禅院家帅哥美女,欢迎相同爱好者私信勾搭我~

目前在写咒回的彩云猪猪,可以去晋江搜『棠栗』捕获一只咕咕精!

【德哈】重生的代价 12.争论(原著向)

归档与前提摘要:11.用餐(用餐时间)

——————————————

猜测出珀西的来意后,德拉科露出意味深长的微笑,礼貌的问候一声,并回握对方。

之后,珀西说出自己带罗恩是过来道歉的,于是在哈利一脸期盼的注视下,罗恩终于跨过心里的坎,向德拉科道歉。

而德拉科也顺势原谅罗恩,接著和珀西展开了一场用言语试探的攻防战,直到邓不利多校长站起来,告诉新生们几点注意事项。

最后邓不利多校长警告所有学生,不想遭遇意外、痛苦惨死的人,就不要进入四楼靠右边的走廊,惹的哈利笑出声来。

“他不是认真的吧?"哈利转头向身为级长的珀西问道。

珀西皱了眉头,认为校长先生这次应该是认真的,虽然他觉得奇怪,照理说不应该隐瞒他们这些级长,会和他们说清楚原因才对。

深知未来发展的德拉科,没有将自己知道的内容透露出来,他可不想被当成神棍,因此只在心里帮救世主默哀了一下。

之后,他们开始唱起校歌,然而毫无旋律,大家各唱各的,有如魔音般的合唱,让德拉科忍不住翻了白眼。

最后,校歌在双胞胎缓慢且沉重的葬礼进行曲音调,与邓不利多校长的指挥下完成。

接著,邓不利多大声的鼓完掌后,便赶学生们去睡觉了:“好,现在是就寝的时间了,大家回宿舍吧。"

“那么,我该去带队了,以后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找我。"珀西说完,便拍了拍德拉科与哈利的肩膀,然后又提醒了自家不省心的弟弟“记得和大家好好相处",才转身去组织格兰芬多的新生集合。

德拉科在离开前,又抬起头看了父亲与教父,只可惜主宾席上已经没有半个人影,德拉科猜想他们应该是靠著礼堂壁炉的飞路网通道离开了。

++++++++++

卢修斯在邓不利多和学生们宣布解散后,便找上了他。

于是邓不利多又叫上了格兰芬多的麦格院长,以及斯莱特林的斯内普院长,四人运用飞路粉,陆续来到校长室。

邓不利多走到自己的座位,将分院貌放在桌上,接著变出了几张单人座沙发以及小茶桌,示意三位同僚就座。

“嗯……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卢修斯,但分院已经结束了,我没办法再做任何改变。"对于对方是为了什么而找上自己,邓不利多心知肚明,因此一脸惋惜的直接开口说道。

“那一开始就不该把我儿子送进格兰芬多。"卢修斯没有坐下,他居高临下地俯视邓不利多,并疾言厉色的指责对方。

“咳嗯……你觉得格兰芬多很差吗?"卢修斯身后的麦格教授清了清嗓子,表达自己的不满,顺便解救了邓不利多。

卢修斯尴尬了一会,不过擅于交际的他,马上换了另一种说法:“呃……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纳闷,明明我们家族继承人世代都是斯莱特林,但为什么我儿子会被分进格兰芬多?"

“对于小马尔福的分院,让你不满意,我感到非常抱歉……但这不是我能决定的。"邓不利多无奈的向卢修斯道歉。

“可是你是校长不是吗?"卢修斯认为邓不利多根本只是在推卸责任,于是转头寻求斯内普的援助:“西弗,我的挚友,身为小龙的教父,你也说些话,不要只顾著喝茶。"

“嗯……是的,亲爱的西弗勒斯,说说你的看法吧。"邓不利多看向他最看重的下属,眼神流露出了请帮帮我的意思。

“我想,只要校长先生您不打算重新分院,那么我的看法如何就不重要了。"接到两人眼中都散发出的求助光芒,夹在中间的斯内普,放下手中的红茶,脸色不佳的讽刺一下邓不利多。

但毕竟现在自己正在对方底下做事,因此看在还要和邓不利多共事的份上,加上对于自家教子的了解,斯内普转而向卢修斯劝说:“不过卢修斯,或许德拉科真的不适合斯莱特林,别忘了那一天他说的话,他和你不一样,不仅对权势不热衷,也不推崇纯血独尊的那套理论。"

“这……"卢修斯想起某一次斯内普来送药时,当他和斯内普谈到与纯血有关的话题,德拉科突然出声反驳他的那些话。

“哦?他都说了些什么,我能知道吗?"邓不利多好奇不已,忍不住出声询问。

“呃……"卢修斯为难的犹豫著。

“身为院长,我也想了解一下我学院的学生,你应该不介意吧,马尔福先生。"麦格也出声说道。

既然霍格沃兹正副校长都这么要求了,为了自家儿子的未来著想,卢修斯最后只好点了头。

反正马尔福家族都已经因为德拉科的分院丢脸了,那么把儿子的想法说给他们听,增加一些好感度也好。

“嗯……那时候大约一年前吧,因为西弗住在麻瓜界,刚好遇到附近有年幼的麻瓜巫师产生魔力暴动,顺手救了一下,结果耽误了和我约好的时间,所以我提起了与纯血有关的话题,这时候德拉科不赞同的和我说:『父亲,尽管我为自己的血统感到骄傲,但是我认为我们不该轻视混血和麻瓜,毕竟血统与出身不是他们能决定的。而且,血统只是将优秀的基因延续下来,但真正能证明自己的却是,我们自身努力下所得到的成果。比如教……』"卢修斯说到一半,却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说下去,他可不想称一个比自己还年轻的学弟为教父,只能尴尬的用眼神示意斯内普接下去。

斯内普冷哼一声,接续说道:“比如教父,虽然他只是混血,但却是巫师界所有巫师,公认最为年轻的魔药大师。"

“他真的这么说?没想到马尔福同学小小年纪就这么有自己的见解。"麦格教授一脸惊讶的讚叹道。

“看来卢修斯你把他教的很好。"邓不利多眨著眼夸奖道,不过卢修斯觉得对方根本是在讽刺他。

如果自己真的教的好的话,那德拉科就不会忤逆他这个父亲了。

tbc.

呃……不意外的,每当fgo有活动,我就又沉迷游戏无法自拔了(摊

本以为明天活动结束,终于可以休息个一周,但却临时出了ap减半活动,所以我大概又要再消失十天半月了(对手指#

然后我还没校稿,明天起床再弄,大家看完也赶快睡吧,早睡早起对身体好^^

评论 ( 8 )
热度 ( 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